何謂:會場佈置?!

大家好~我叫小盧,是個在花店的打雜兼訓導主任還要敲鍾兼打掃又愛吃鬼的小弟 好啦 自我介紹完了..

我在喜樂創意設計工坊上班 工作內容呢,包羅萬象 相信很多人都不相信 也都以為在花店上班 很好啊,很棒啊,每天都可以穿的美美的

或是 帥帥的?!哈哈哈…錯了啦~完全錯了,尤其是在做會場佈置的時候,常常是弄的全身臭汗以及灰頭土臉的髒兮兮的….

為什麼呢?因為花要整理,像玫瑰花需要除刺要撥花瓣要把醜醜或(丑丑?哈哈)的葉子及花瓣剝掉,整理好後的花一來自己看起來賞心悅目

一來包起花來也方便再者客人看起來也才開心嘛…

常常在婚禮看到很漂亮很浪漫或是很低調但是又不失奢華的感覺嗎?這些都是由會場佈置的廠商與新人討論出來的結果,簡單來說,會場佈置的廠商就是把新人的想法然後具體實現化這樣子,如果你說,啊我第一次結婚,我沒有經驗我什麼都不懂怎麼辦? 這很正常啊…

我們所有的會場佈置不管是汽球的還是鮮花的或是混合的,全都是與新人面對面的溝通,了解與明白新人的需求才會做出出來的佈置

例如這張照片…啊…抱歉 這張沒經過新人的討論,因為這張是我跟我老婆的婚禮會場所做的背板…..

這張才對…除了第一張以外的會場照片,其他的照片全都是與新郎新娘約在現場丈量,然後討論才會依照新人的需求去量身訂做出來的佈置!

而~什麼是會場佈置呢?前面有提到就是專門做會場佈置的廠商將新人或是公司行號或是私人派對生日派對或是求婚儀式…等等依照他們的想法來具體實現,來呈現出來~

今天先來聊聊婚禮佈置的佈置,基本上呢 婚禮佈置是分三大部份,第一是門面,第二是走道及宴客桌,最後是舞台

門面包括了拱門佈置,收禮桌佈置,相框佈置,相本桌佈置以及這幾年很熱門的主題式的佈置也就是所謂的背板

一般來說,因為個性關係所以我會將所有來討論的新人當成朋友一樣的聊天,因為我覺得要假掰實在是太累了,也不符合小弟我的個性

哈哈..所以呢,我都是說我自己的朋友我都是跟他們這麼說,錢要花在刀口上,這年頭賺錢不易啊….

我也想多賺一點錢,但是盜亦有道啊!不是漫天的吹胡亂的掰唬的新人愣一愣的把錢掏出來,這樣的錢我賺不下去啦,或是照片修的超美的,結果收到的花束或是做出來的會場…..只有….也只能….拜託,一輩子一次的婚禮耶!這樣的事我做不出來啦….唉啊..不好意思,不小心又激動了起來…哈哈

言歸正傳,通常我都是聊聊天,問問新人有什麼自己的想法或是有沒有預算的考量?這兩個部份聊完在來就是校圖了(如果有做背板的部份)

而這部份通常是最花時間的也是費用最高的,但是效果確是最好的唷!

為什麼呢?這麼說吧~大家都有參加過自己親朋好友的喜宴吧?不管訂婚或是結婚,新娘一定是在新娘休息室而新郎在門口招呼賓客,如果想要跟新郎新娘一起合照的話呢?大概只有幾個時機了…第一個是在新娘休息室,但是新郎不能進來太久因為門口不能沒有主人家沒有主角,再來就是開席了想要合照是技巧很好的在新人前面的自拍,為什麼呢?因為新人正在走紅毯,接著呢能合照的時機就是敬酒,說到這…

各位,你們看過那個合照的照片後面及旁邊是一堆很雜亂的畫面嗎?這邊就不贅述了….

最適合的時機就是送客了,為什麼做背板的效果好?小弟的看法有二個,第一就是親朋友好友一來一進場看到的門面,要知道啊 門面代表的是主人家的面子,今天你就算請的是5星級6星級789星級(極了好不好?都到頂了)你可以請在這裡,相同 別人也可以,這有什麼特別?

所以才會有會場佈置這個行業,才能為您打造屬於您的獨一無二的專屬婚禮啊!!!啊!!!啊!!!啊!!!這很重要所以要啊三聲!!!

第二個就是送客時能跟所有的貴賓合照留念,有專屬的主題一看就知道是新郎或新娘的風格的主提佈置,在這背板前拍照簡單說就是,怎麼拍怎麼美怎麼拍都好拍,說到這,我想如果是婚禮紀錄的攝影師應該笑了吧?哈哈….

好啦~今天先聊到這兒…有空在聊幾句囉~

發佈留言